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男性雄風的源泉--睪丸



男性的整個生命過程中,有一位起著很重要作用的“角色”,它就是睪丸。它像兩顆“栗子”的形狀,“安居”在陰囊里左右各一,守衛著男性雄風。
  雄風無外乎兩個特點,一是男性性別特點,二是性欲強弱。睪丸的兩大功能正是對此最有力的支持。
  第一大功能是產生精子。睪丸產生的精子與卵子結合而受精,是繁殖后代的重要物質基礎。那么睪丸每天能產生多少精子呢?成年人睪丸內,每時每刻都在產生精子,有人估算過,成年人每克睪丸組織在每秒鐘內可產生300600個精子,每天雙側睪丸可產生上億個精子。這也是控制精子生成的男性避孕方法比抑制女性排卵要困難得多的原台灣藥局因之一。  第二大功能是分泌雄激素。睪丸又稱性腺,其分泌的雄激素是維持男子第二性征發育的重要物質,如喉結突起、生胡須、肌肉發達,維持男性功能等都少不了它的刺激。睪丸間質細胞分泌雄激素,主要為睪酮。正常男性在20-50歲,睪丸每日約分泌4-9mg睪酮,血漿睪酮濃度為22.7±4.3nmol/L50歲以上隨年齡增長,睪酮的分泌量逐漸減少。  雄風的來源--睪丸“三兄弟”  睪丸承擔著分泌男性激素的重要角色,其中三個重要“人物”不能不提,他們的活躍程度直接影響著男性雄風的表現。  老大“間質細胞”  最先出場的是大哥“間質細胞”,它專門幫助機體顯示男性特征,它因生長在曲細精管外的疏松間質組織里而得名。  男子一旦進入到1214歲的青春發育期后,間質細胞能生產大量的睪丸酮,這種雄激素可以促進男性生殖器官的生長和發育,可督促睪丸制造精子,還可以誘發和保持男子性的欲望  老二“生殖細胞”  顧名思義,就是幫助人體進行生殖活動的台灣藥局細胞。  它住在彎彎曲曲的精曲小管里,最開始時生殖細胞生長成為初級精母細胞,初級精母細胞經過兩次特殊的有絲分裂,先成為兩個次級精母細胞,再成為四個精細胞,精細胞經過一系列形態變化成為能活動的精子,每克睪丸組織每日能產生1000萬個精子,可見其精子的產量是十分驚人的。精子是生命的種子,一旦在女方生殖道里遇到卵子,兩者“接吻”受精,就會孕育出一個生命。  老三“支持細胞”  身兼兩職,它既是后勤,又是替補。

它一方面要為二哥生殖細胞提供營養,另一方面必要時也能臨時頂替大哥間質細胞,產生少量的雄激素。這三位兄弟團結合作,相互配合,在男子的一生中都起著重要的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男人健康
犀利士 樂威壯
身體無恙
犀利士 樂威壯 益粒可 萬力可 犀利士
更多內容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威而鋼 樂威壯
百科知識
充氣娃娃 壯陽藥 犀利士
男性娛樂
色情小說 情色貼圖 色情小說
相關鏈接
犀利士副作用